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省30名数控精英出征第九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决赛
2021-05-21 18:36:3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1日讯(记者 孙英鑫) 记者从省人社部门获悉,第九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决赛近日在无锡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数控精英们将在太湖之滨进行激烈角逐。来自31个省(区、市)及机械行业近500名选手在赛场上比拼,来自黑龙江省的选手们也展示着数控领域技能人才的风采。

龙江选手赛场展风采。

  大赛共设四个赛项,赛项一为加工中心操作调整工(五轴联动加工技术),赛项二为机床装调维修工(数控机床智能化升级改造),赛项三为计算机软件产品检验员(数控系统与工业软件应用技术),赛项四为数控程序员(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各赛项均设职工组、教师组和学生组,其中赛项一为单人赛项,赛项二、三、四为双人赛项。我省派出来自黑龙江技师学院、哈尔滨技师学院等院校的17名选手、9名教练员、4名裁判员30名数控精英参加全部4个赛项的角逐。

  哈尔滨技师学院数控加工专业学生、数控程序员项目学生组选手徐世杰年仅19岁,作为该项目黑龙江省选拔赛的冠军选手,这是他第一次参加这么高规格的比赛。“第一次参加全国技能大赛,心情无比激动,第一天的线上竞赛(3小时)顺利完成,马上就要进行线下比赛(4.5小时),非常期待。”徐世杰说,成绩不是目的,重要的是把所学到的知识,淋漓尽致地展现在国赛的竞赛舞台上,不留遗憾。徐世杰表示,通过大赛与全国的高手过招,训练学习所掌握的技能,对未来的职业发展充满了信心。

  “通过此次竞赛,我们要在向全国先进省市的职业院校学习的同时,争取取得优异成绩。同时把大赛的成果和最前沿的技术带回龙江,带回学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哈尔滨技师学院数控专业带头人、数控教研室主任、数控程序员项目黑龙江省总教练尹云龙表示,要把大赛的成果转化到常规教学工作中去,让更多的学生能够接触到、学习到最前沿的数控技术,为学生的就业提供更高、更广的平台,同时也为稳步提升黑龙江省的技能竞赛水平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届大赛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科学技术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共同举办,是国家一类职业技能大赛。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