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刘叔叔,谢谢你jiu了我妈妈!” 这位警察“叔叔”却是一名女子……
2021-05-23 16:08:33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鑫友 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3日讯(杨鑫友 记者 赵红星)近日,黑龙江省七台河市一名小女孩给民警“刘叔叔”写了封感谢信,而她口中的“刘叔叔”其实是一位女警,这场误会背后有着一段令人感动又心疼的故事。

  5月10日,七台河市戍企分局桃南派出所民警刘欣正在辖区内走访,自己的手机突然接到了辖区张大姐的来电,接通电话另一端却传来一个稚嫩的声音“刘叔叔,你能来我家一趟吗?我妈妈突然不说话了!”

  快速赶到现场后,刘欣发现了满脸虚汗、嘴唇发白的张大姐倒在沙发上,她赶忙敲开邻居家的门,嘱咐邻居帮忙看管好孩子。接下来,她使出全身的力气,背起张大姐就往楼下跑,好在同事接应及时合力将张大姐送到了附近的医院。事后,体重还不到80斤的刘欣脸色苍白、大汗淋漓地瘫坐在了医院的地上。据了解,因送医及时张大姐身体已无大碍。

  5月20日,小女孩将一封感谢信送给了刘欣,信中写道:“刘叔叔:谢谢你jiu了我妈妈!这块tang送给你。”

感谢信。图片由警方提供

  据派出所的同事介绍:“她(刘欣)自己就是一个病人,平时身体就虚弱,把人从四楼背下来真是没办法想象,她的举动让我们既心疼又感动”。刘欣却说:“当时根本来不及多想,无论我是不是病人我都要这么做,我是一名人民警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就是我的责任”。

  瘦瘦的身躯短短的头发,飒爽干练而不失周到热情,雷厉风行而不失耐心缜密的“刘叔叔”是一名工作十年的民警,群众有点啥难事、急事都爱找她。因为患病,刘欣常年短发,所以经常被辖区群众误认为是男警官,当小朋友叫她“刘叔叔”时,她总是莞尔一笑。

刘欣和辖区群众交谈。图片由警方提供

  “80后”的刘欣从小就有一个警察梦。2010年她通过公务员考试,被分配到七台河市公安局戍企分局桃南派出所,穿上了梦寐以求的蓝色制服不久,刘欣却在2011年被检查出罹患“再生障碍性贫血”症。疾病折磨着她的身躯,也淬炼出了她的刚毅。

  刘欣说:“曾经我也颓废过、绝望过!我振作精神,要好好把握时光,只要能为辖区群众做一些有意义、有价值的事情就是我一生的荣耀。”

  危急时刻,她毫不犹豫地守护群众的生命,却忘了自己也是一名病人,令人感动又令人心疼,祝愿刘欣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