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五督导组到北安市五大连池市督导检查
2021-05-24 15:23:39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崔正阳 高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4日讯 5月19日至21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五督导组驻黑龙江小组副组长吴久宏率督导组成员时晓磊、陈志国、刘军、董亚军到北安市、五大连池市督导检查。

  省教育整顿办副主任宋恩,省第十一指导组组长刘志国、副组长刘君鹏,黑河市委副书记王玉升,黑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丁兆禄,黑河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邓福才等先后陪同督导检查。

  听取北安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后,吴久宏一行先后深入北安市公安局、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司法局和北安监狱、华山监狱、五大连池市花园强制隔离戒毒所、五大连池人民法庭等地进行实地调研,通过查阅档案资料、观看汇报片、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细致了解各单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吴久宏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树牢政治纪律和规矩意识,树立新时代政法干警的良好形象。要敢于正视问题、解决问题,不搞形式、不走过场,真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坚持把问题整改和建章立制结合起来,形成长效机制,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有力有效。

  吴久宏强调,当前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纠整改的关键环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继续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发动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检视自身问题,形成“头雁”效应。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好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聚焦清除害群之马和整治顽瘴痼疾两大任务,在关键环节下硬功夫,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工作始终,不断筑牢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思想根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把教育整顿工作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用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行动,来检验教育整顿的成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