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寒地黑土 致富有“药”方!
2021-05-24 21:05:38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春播时节,中草药也进入了播种时期。黑河市爱辉区四嘉子乡的中药材种植基地里一派繁忙景象,药农们播撒下了致富的希望。

  黑河市爱辉区艾葆中药材种植基地里,大型机械在深旋土地,七八名工人分工协作,采取最新的密植技术和高垄畦方法种植中药材。这种方法保土保墒,可大幅度提高产量。

  药农林双介绍说,一台车是两个人,一个负责开车,一个负责加种子,两个人一天就能播50亩地左右。

  2020年,艾葆中药材有限公司看好爱辉区四嘉子乡小乌斯力村的自然优势,投资建设中药材种植基地,基地采用“公司+农户”模式,租赁土地,雇佣农户种植,租金加劳务费每年为一个农户增收近四万元。这个基地主要种植白鲜皮、赤芍、苍术、关防风等绿色无公害中药材。其中,关防风是主栽品种,种植规模达700亩。

  艾葆中药材有限公司基地负责人赵俊明介绍说,野生的关防风种子是团队去年秋天在产地海拉尔采集的,现在野生的能卖上价,一斤在300块钱左右。

  近年来,黑河市爱辉区利用独特的寒地资源和丰富的野生中药材资源,加快建设寒地中药材种植加工基地。2020年,爱辉区寒地中药材种植面积发展到五万亩,今年新增一万亩,逐步发展成为黑龙江省北部地区重要的寒地中药材种植基地。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