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2021-05-25 09:18:33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张明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5日讯 5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国军深入阳明区、爱民区,调研第四届全省旅发大会项目及省市百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疫苗接种点。张国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毫不放松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凝神聚力抓产业、坚持不懈优环境,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

  在易联云服务外包产业园、霖润药辅、VC·科技加速器、金刚钻碳化硼、恒远药业、月星环球港、杨子荣事迹馆等地,每到一个项目,张国军都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关切询问项目投资规模、建设进展等情况,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认真检查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张国军指出,省市重点产业项目,事关经济增长、事关发展全局,各部门要强化工作措施,切实把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确保省市重点产业项目早日投产达效。要强化服务保障,建好平台载体,加大政策扶持,抓好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帮助项目建设破解要素制约。要强化自主创新,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分析研究市场需求,加大技术创新和新产品研发力度,增强企业竞争力。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举办旅发大会具有十分特殊的历史意义,要深入挖掘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在打造精品旅游项目上下功夫,将红色文化与城市旅游紧密地结合起来,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在阳明区恒丰社区、爱民区大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张国军仔细查看社区返牡人员登记表,详细了解社区对重点地区返牡人员排查及疫情接种等工作开展情况。张国军指出,街道和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要充分发挥社区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网格精细化管理作用,全力做好信息摸排、重点人员跟踪检测管控、健康服务等工作,确保防控全覆盖、无漏洞、无死角。疫苗接种是疫情防控的最关键环节,关乎群众生命健康、关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宣传好、组织好疫苗接种工作,服务好疫苗接种市民,确保全市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有力推进。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疫情防控 万众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