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省级政务云服务推介会在哈举行
2021-05-25 17:5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5日讯(记者 孙英鑫)25日,黑龙江省省级政务云服务推介会在哈尔滨举行。省营商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琢同志出席活动并致辞,省直各部门有关负责人及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浪潮集团、华为公司代表出席活动。

黑龙江省省级政务云服务推介会在哈举行。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现场推介。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近年来,我省把“数字政府”建设作为建设人民满意服务型政府的重要抓手,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政策措施,特别是近期出台的《黑龙江省省级政务云管理暂行办法》,明确指出要集约化建设电子政务基础设施,新建系统要在云上部署、原有系统要逐步向云迁移。

  活动现场,省营商环境局业务处室负责人对《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省政务大数据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就系统等级保护、云监管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及答疑,4家云服务商依次上台展示了自身特色云服务。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延平介绍,目前,中国电信政务云平台已全部建设完成并通过相关部门验收。疫情期间,电信政务云平台承载我省“进口冷链食品追溯平台”,为防控疫情,保护龙江百姓生命安全起到了重要作用,并一直沿用至今。

  省营商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灿欣表示,省级电子政务云上线运行,是统筹推进我省政务信息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我省实现“一网通办”“一网通管”具有重要意义。其目的就是通过政务信息系统上云,实现政府各部门互联互通、业务协同,逐步打破“数据烟囱”和“信息孤岛”,着力打造“数字政府”,为推进我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技术支撑。

  据了解,省营商环境局下一步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应上尽上”的原则要求,会同省直各部门积极推进各政务信息系统迁移上云,在保障安全运行前提下,实现对服务质量和云资源使用率的监管,最大限度发挥财政资金效能。同时,开展电子政务外网升级改造、政务大数据资源中心建设,深化“云、网、数”基础支撑体系,为推动我省“数字政府”建设迈上新台阶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