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中车齐车为川藏铁路建设贡献龙江力量
2021-05-26 08:43:54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近日,中车齐车集团为川藏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拉林铁路制造的9辆接触网专用平车,在拉萨完成了车辆验收及交付,将服务于川藏铁路运输工作。

  拉林铁路是连接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拉萨站至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巴宜区林芝站的国铁Ⅰ级单线电气化快速铁路,起于西藏自治区拉萨站(货车起于拉萨南站),沿拉萨河而下,经贡嘎转向东,经山南、朗县、米林,跨越雅鲁藏布江到林芝站,全长433千米。拉林铁路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优化西藏铁路网的布局和规划,使西藏的交通迈上新的历史台阶。中车齐车集团制造的接触网专用平车首次登上高原,此前在当地完成了静态检查和动态试验,性能和质量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