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中华大粮仓 生态黑龙江 投资龙江农业开启无限空间
2021-05-27 07:42:3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周静 付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5月27日讯 鸡西市虎林市政府和四川省通威新能源有限公司、绥化市青冈县政府和四川铁骑力士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齐齐哈尔市梅里斯区政府和北京吉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随着主持人宣布签约仪式开始,线上线下的企业家们、各省商会协会代表们,共同见证了部分投资项目的正式签约。

  中华大粮仓,生态黑龙江。26日,黑龙江省农业和农产品加工项目招商发布会顺利召开。发布会线上参会人数达到4720人,参会企业938家,虽然隔屏对话交流,但丝毫不影响企业家们对黑龙江的兴趣,先后有225位企业家在线互动交流,很多企业提出要到黑龙江实地考察。

  “ ‘捏把黑土冒油花,插双筷子也发芽’,黑龙江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优良的生态环境,是投资农业的最佳选择,我们是世界公认的天然谷物粮仓和优质牧场,具有农产品加工的雄厚基础。”随着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兆宪向线上企业家介绍黑龙江发展农业的优势和拥有的无限空间,企业家和网友们纷纷在线上直播间聊天区展开讨论,为黑龙江发展建言献策。

  “黑龙江农产品加工产业空间巨大”“粮食转化成医药,这个厉害”“可以发展养鸡,养肉鸡应该有前景”……随着云端会场热烈的线上讨论,3家地市代表也在现场连线中,抓住机会,推介着本土招商项目。

  “齐齐哈尔是国家重要的商品粮基地和畜牧业基地,是国家可靠的大粮仓和绿色有机高端食材大厨房,我们希望在‘十四五’期间能招商建设一批‘粮’‘食’一体化、‘粮’‘药’一体化、‘肉’‘食’一体化、‘奶’‘乳’一体化项目和一批特色农畜产品开发一体化项目。”齐齐哈尔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刚说。

  齐齐哈尔推介刚结束,绥化市紧接着热情“捧出”了到绥化投资的四大优势:原料、交通、产业和承载。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第一支柱产业升级,是他们矢志不渝的招商目标。

  “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除了讲述自身拥有的资源外,黑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世峰更是用好政策吸引着企业。他表示,当前,黑河正以建设自贸片区为契机,集中推出了一批高含金量的“政策包”,将在土地、资金和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企业支持,希望各位企业家把事业的版图延伸到黑河,他们将当好“店小二”,做好“贴心人”。

  “在黑龙江投资,我们不后悔,在黑龙江发展,我们充满信心。自从我们落地到黑龙江后,可以说,象屿企业发展到哪里,各级政府的服务就跟到哪里,投资项目审批减环节、简流程、压时限、提效率,每一项服务都做到我们的心坎里。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各级政府为我们提供了全面保障,让我们将损失降到最低。欢迎各位企业家朋友,把投资眼光聚焦黑龙江。”落地龙江的企业家代表象屿集团黑龙江金象生化公司董事长吴捷激动地说。

  除了象屿集团,牧原集团也表达了“投资要过山海关”。其黑龙江区域总经理齐志表示,牧原集团自2016年入驻黑龙江,2017年投产运营,截至2020年末,在4市11县已布局11家子公司,出栏生猪80余万头,实现营业收入21.57亿元,净利润9.85亿元。他认为,这么快速的发展离不开黑龙江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政府的大力支持,未来将继续加大投资,做大做强养猪产业,向上下游延伸产业链。他更是诚邀业界朋友到黑龙江投资,共同致富。

  黑龙江省农业和农产品加工项目招商发布会在企业家们热情的签约中进入尾声。招商会的结束意味着新征程的开启。我们仿佛看到,一批农业和农产品加工企业,携手共同助力和分享着这块黑土地的辉煌未来。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