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纪委监委全力推进房地产领域信访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
2021-05-28 10:55:47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董田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8日讯 为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房地产领域信访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5月26日下午,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了工作推进会议,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郑国志,市政府副市长人选李世芳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监委监督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市专项整治“回头看”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相关县(区)委书记、县(区)长、纪委书记,相关市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牵头部门、相关县区和市直单位关于房地产领域信访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的进展情况汇报。截至目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已对房地产领域信访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推进部署不力的,追责2人,问责2人。

  会议指出,全市房地产领域信访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但对标省、市委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和不足,当前工作形势依然非常严峻。要及时发现、挖掘、梳理、归纳前一阶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快推进,确保专项整治“回头看”按期完成。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职能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努力破解难题。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回头看”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当前全市在专项整治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认识纪检监察机关在专项整治“回头看”中的职责使命。要主动担责尽责,加快推进力度。针对存在的问题,着力在工作进度再加快、工作责任再落实、工作配合再加强等方面下功夫,推动信访问题全部、根本解决,确保6月底前实现一大批信访问题化解,9月底前全部实现“案结事了人和”。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坚持线索摸排要深入、追责问责要从严、以案促改要强化,建立线索移交机制和长效监督机制,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案件进行倒查追查;对党组织决策部署不力,党员干部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谋取利益,公职人员中不依法履职、不秉公用权、不廉洁从政从业、不遵守道德操守等情况和问题,要进行问责;对涉嫌职务犯罪的,要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提起公诉。对事实清楚、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线索快查快结,对反映集中、问题严重的提级办理或指定管辖,对重大问题线索重点督办、跟踪问效。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