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黑河市逊克县干岔子乡党员突击队抢送物资保春耕
2021-05-31 14:09:00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31日讯 5月20日,记者在逊克县干岔子乡干岔子村黑龙江渡口处看到,登岛春种的农民用船抢运籽种、肥料和农机具,十几位党员干部身穿救生衣,在有序地组织农民登船,村干部孔令义还细心地嘱咐作业农民:“注意安全!上船后人车分离,穿救生衣,人员必须集中在农机具一侧站好。下一趟缺啥电话提前告诉我,在渡口给你备好!”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干岔子乡党委牢记使命,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理论学习热情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动力。春种之际,乡党委了解到,黑龙江水位上涨,沿江而居的逊克县干岔子乡在岛上有良田3000公顷,如果不抓紧运送种粮物资和机车,不仅农民种地困难,土地也会面临沙化,生态和经济面临巨大损失。于是,干岔子乡干岔子村迅速组成了由乡村干部、边防战士、公安干警、护边员组成的4支党员突击队,对全乡3处渡口、1个船点进行定期巡护,保运输保安全,帮助群众解决眼下春耕遇到的实际困难,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村渡口现场,记者还看到各支党员突击队连续作战,一天出动车辆15台,装载种子数百袋、化肥1500袋,通过渡船运送上岛。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董宜璐介绍说,为了保春种,党员干部们已经修复农田路26条63.6公里,修桥涵15个,维修河东村出村公路桥和明星村水库,完成干岔子岛岛内堤坝9处渡口坝维修,接下来还准备铺设200平方米水泥板,便于渡口船只停泊。目前全乡在干岔子岛上的3000公顷耕地正在抢播快播,一定帮助农民顺利度过汛期,将农民损失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杨禹

【专题】黑土地上党旗红

【专题】让党旗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