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铁路安全管理规定》6月1日起正式施行
2021-05-31 17:51:4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31日讯(记者 孙英鑫)6月1日起,《黑龙江省铁路安全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将正式施行,这是黑龙江省第一部明确以维护铁路运输安全为主旨、实现良好铁路安全管理和环境为目标的地方性法规,对我省依法维护铁路运输安全、实现新时期铁路健康发展、促进龙江经济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党的十八大以来,黑龙江省在铁路建设方面取得巨大成就。省内运营铁路里程已位居全国前列,随着我省铁路建设和运营规模不断扩大,在保证铁路运行秩序工作中,迫切需要加强铁路安全管理。

  《规定》的实施将进一步加强我省铁路安全管理工作,推进铁路外部环境治理,有利于落实铁路运输企业、铁路监管部门、铁路沿线各级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以及沿线生产经营单位、广大人民群众等社会各界的安全责任,对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规定》全文共33条,分别从依据、范围、原则、沿线各级政府责任、铁路安全责任、铁路线路安全、铁路建设与运营安全、机制保障、长效保障沟通协调机制、法律责任等方面对黑龙江省行政区域内的铁路安全管理活动进行了规范。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