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花式消费!“儿童节经济”提前三天“引爆”
2021-06-01 08:51:17 来源:大庆网  作者:传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日讯 5月29日、5月30日,萨尔图万达广场、东风新村新玛特总店、世纪唐人购物公园等多家商场内人流攒动,餐饮、商超、游乐场小顾客最多,排队现象普遍,销售额翻了几番,一天接待的人数,是平时三四天的量。

  受访家长坦言,今年六一儿童节前,正赶上星期六、星期日,很多人会赶周末,开启买买买的模式,消费一般会控制在千元左右。

  儿童游乐项目火爆。

  玩具买买买

  “爸爸,我要上面那个玩具,快点,一会儿就被抢没了。”

  5月29日下午,在让胡路万达广场一家玩具店内,9岁的涛涛和爸爸正在抢购玩具。

  记者看到,卖场内到处都是挑选玩具的小朋友,一旁是拎着大包小包的家长,收银台处还有排队交款的人。

  涛涛看中了一个399元的玩具礼盒,犹豫买不买时,货架上的礼盒越来越少,涛涛催着爸爸快点抢。

  普通玩具店人气挺高,像乐高、奥特曼等玩具专营店,销售情况也异常火爆。

  受访家长表示,孩子们盼着过节,购买玩具时不太会限制孩子,但也会引导购买益智类和性价比高的玩具。

  一家玩具店的店员称,个别玩具抢手,家长基本不看价格,三五百元的玩具说买就买,超千元的消费也很普遍。

  萨尔图万达广场一家玩具店负责人表示,5月29日、5月30日进店人数翻了几番,销售量是平时的五倍。为了迎合消费者,店内推出了儿童节特价款,还联合厂家搞促销,打折力度大,也是消费者骤增的原因之一。

  游乐玩玩玩

  在东风新村毅腾商都3楼,记者刚下楼梯,就听到了一阵阵笑声,还有嬉笑打闹的孩子们。

  淘气堡里,孩子们在上面玩耍,家长们在一旁拎着水壶,拿着毛巾。

  36岁的张严说:“累啊,陪孩子玩一天,比我上一周班都累。”

  在世纪唐人购物公园3楼,同样是人声鼎沸,到处都是游玩的孩子和陪同的家长。

  开飞机的、玩跳床的、射箭的、开碰碰车的,受访店员坦言,5月29日半天的人数,比平时一周还多。

  采访中,记者发现很多都是一个孩子玩,多名家长陪,除了父母,还有爷爷、奶奶、姥爷、姥姥。

  因为不放心孩子,很多地方是孩子在游乐场里玩,家长们站成一排举着手机拍照,很多陪娃的老人表示,体力受不了。

  61岁的郭女士说:“一年就过一次节,远的地方去不了,只能在家门口玩了,我办了一张500元的储值卡,玩没回家。”

  餐饮吃吃吃

  5月29日19时许,在让胡路万达广场5楼餐饮区,每家门口都有排队等位的人,喜家德、肯德基、必胜客等快餐店,更是一位难求。

  商场户外的美食街,同样是食客不断,每家小吃摊前都围满了人,就餐区人气爆棚。

  一家西餐店的负责人说,5月29日的顾客,是平时的3倍,多数都是带娃的顾客,估计5月30日还会迎来小高峰。

  喜家德饺子的一名工作人员称,饺子老少皆宜,而且等餐时间短,全天都一桌难求,翻台率较高。

  多家受访的餐厅负责人表示,每个周末顾客都比平时多,但5月29日就餐的食客明显翻倍,原因是受到儿童节的影响,儿童套餐卖断货,每桌按4人算,一般消费都在150元左右。

  采访中很多受访市民表示,儿童节消费,会控制在1000元左右。

  跟外出旅游相比,家长们表示开销不多,陪孩子一起过节,增加了孩子相处的时间,花钱也值。

  “一年一次,当然会尽力满足孩子。”采访中绝大多数家长持有这样的心态。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守护童心 欢度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