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700元收购假证再以“真证”名义翻倍出售,35人上当!
2021-06-01 11:0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野夫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日讯(姜野夫 记者 包海多) 近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呼兰分局新民派出所成破获一起伪造、变造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

  5月初,哈尔滨市公安局呼兰分局新民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内有人出售伪造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资格证,先后有数十名群众受骗。

犯罪嫌疑人出售的假证。 图片由警方提供

  接到报案后,新民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开展调查,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某在明知是伪造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许可证的情况下,仍然以700元价格收购假证,再以1300元的价格冒充“真证”出售,受害人高达35人,非法获利2万余元。更为严重的是“假证”持有者未经过系统的培训考核,一旦上路极易形成安全隐患,出现问题后果不堪设想。

  经过大量细致的走访调查,民警查明犯罪嫌疑人张某居住地,于5月19日晚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累计收缴伪造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许可证26本。

犯罪嫌疑人张某被警方抓获 。 图片由警方提供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张某对出售假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在民警的法律宣讲下,犯罪嫌疑人张某主动退还了部分受害人钱款,为受骗群众挽回损失。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