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以万全准备防范万一发生 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
2021-06-01 14:37:49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汪巍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日讯 受黑龙江干流上游及支流结雅河来水的共同影响,近期黑龙江水位上涨。从6月1日起,黑河市较往年提前15天进入“汛期档”。5月3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世峰深入爱辉区,检查调研防汛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宗旨,从最复杂、最不利情况出发,以万全准备防范万一发生,坚决把防汛各项工作抓早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截至5月31日14时,黑龙江黑河站水位95.82米,距警戒水位0.18米。受结雅河来水顶托影响,预计本轮黑河站洪峰将在6月1日下午至夜间到达,最高水位将接近警戒水位96米。在爱辉区黄旗营子村、富拉尔基村,李世峰实地查看水情,仔细询问水位、流量及变化趋势等相关情况,听取防汛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他强调,当前灾害性天气易发多发,黑河市防汛形势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底线思维,提前做好防汛准备。要密切监视天气、水情发展变化,严格执行预报会商、预警联动机制,尽可能在时间上打提前量,在精度上提高准确性,确保调度及时、应对有方。要突出工作重点,对重点堤段、低标准堤段和不设防地区持续加大巡查检查力度,严格落实水库安全防汛措施。要全面清查核对物资储备情况,确保防汛应急物资储备充足。要继续深入组织开展防汛抢险救援实战实训,完善应急预案,前置储备防汛物资,提前落实好水情威胁区群众撤离转移避险措施,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相关部门要密切协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确保信息及时快速传递,险情及时有效处置。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分区域开展全覆盖拉网式督导检查,力争做到不留一处隐患,有效防范化解风险。

  市政府秘书长徐晓军,市应急管理局、水务局、水文局及爱辉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调研。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