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机场二期扩建工程7月前开工建设
2021-06-01 21:0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日讯(记者 孙英鑫)6月1日,哈尔滨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建设总指挥部正式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议,全力推进二期扩建工程建设,确保实现今年7月1日前部分开工,10月1日前全面开工的年度目标。

哈尔滨机场二期扩建工程7月前开工建设。仇建 摄

  哈尔滨机场二期扩建工程主要包括,在现有跑道东侧760米处新建长3600米、宽45米的东二跑道及相应滑行道系统,跑道南端设置II类精密进近系统、北端设置I类精密进近系统;新建90个机位的站坪、2万平方米的货运站、5.56万平方米的辅助生产生活用房;配套建设助航灯光、消防救援、供电、供水等设施。可研批复项目总投资为91.92亿元,用地约560公顷,建设周期为4年,由黑龙江机场集团组织实施。

  据悉,哈尔滨机场二期扩建工程是我省“百大工程”,也是重要的民生工程。4月30日,哈尔滨机场二期扩建项目获得了国家发改委的可研批复。5月25日,省交通运输厅出具了哈尔滨机场二期扩建南工作区土方平整方案的审核意见。黑龙江机场集团据此开展了南工作区施工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实现今年7月1日前部分开工,10月1日前全面开工的年度目标。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