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民警入户走访男子露“马脚” 杀人潜逃26年终被捉
2021-06-01 21:04: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宝 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日讯(李宝 记者 赵红星)民警入户走访过程中,发现男子举止异常,经调查发现该人是潜逃在外26年的命案逃犯,五大连池警方全面布控在其家中逃犯抓获。

警方抓获命案逃犯。图片由警方提供

  5月28日,五大连池市公安局朝阳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缉枪治爆、预防电信诈骗入户走访宣传时发现,辖区某村村民在交谈中行为举止异常,经核查其身份信息,发现没有信息登记,便将其带回派出所进行询问。

  该村民自称叫田某林,吉林省榆树市人,来到五大连池市生活很多年。因一时无法证实其身份信息,派出所民警一方面将其安抚后送离,同时组织警力秘密跟踪,确保该男子的行迹始终处于可控中,一方面立即将该信息上传至刑侦、网安部门进行深入调查。

  经信息比对后,发现该男子与吉林省榆树市命案逃犯田某林信息高度吻合。网安大队立即将信息上报,按照五大连池市公安局提出的“多警协同联动、迅速布控、立即抓捕”指示要求,刑侦大队、朝阳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前往朝阳乡某村进行布控抓捕。5月29日,警方在嫌疑人田某林家中将其当场抓获。

  经审讯,现年54岁的犯罪嫌疑人田某林是吉林省榆树人,对其于1995年3月,用水果刀将张某金杀死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五大连池警方依法对其采取刑事拘留,待吉林榆树警方解回。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