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第37届五大连池火山圣水节活动内容敲定
2021-06-02 10:27:00 来源:黑河日报  作者:谷鸿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日讯受疫情影响,时隔一年,第37届五大连池火山圣水节将于6月12日至14日举行,届时将为广大外地游客和当地群众献上一场极具火山矿泉特色的民俗文化盛宴。目前,圣水节活动内容基本敲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第37届五大连池火山圣水节活动主题是“传承民俗文化、共享时代繁荣”,活动内容突出传承性、民俗性、创新性、时尚性的风格,继续保留和延续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具有显著特点的传统活动,增添时尚现代元素的活动内容,更好地发挥火山圣水节传承历史民俗文化和对景区旅游经济发展的积极推动作用。

  本届火山圣水节活动分为五大板块21项活动内容,从6月12日至14日,火山论坛、非遗展览、电影烤吧、名车汇展、泉湖灯会、摄影展览、圣水祭典、花车巡游、泥浆大战、龙舟大赛、低空飞翔、啤酒对决、开幕仪式、歌舞晚会、焰火表演、电音晚会、抢零点水等各项活动,将分别在火山博物馆、圣水广场、南北药泉、药泉山、三池码头等地陆续开展。 今年火山圣水节将呈现多个新亮点。在形式上,将更加突出原生态品位,着力恢复传统项目,使之成为传统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充分融合、旅游与文化充分融合的一个综合型节庆活动。在内容上,重点突出圣水祭典、篝火晚会和抢零点水几项传统民俗活动的群众参与度,扩大规模及内涵。打造狂欢之夜,把抢零点水作为圣水节的重要活动掀起高潮,增加拜水朝圣等内容,推出东北地方戏专场、商品集中展示等活动。在时间上,突出节庆活动的可持续性。圣水祭典、泉湖灯会、花车巡游等活动立足于设计与展示的延伸性,可扩展运用到整个旅游季,达到让游客每周都能体验到圣水节的目的。在氛围上,突出欢乐娱乐气氛,重新恢复焰火表演,增添节日色彩。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