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黑龙江46个森旅游目的地 邀你林海“冲浪”、嗨森一夏!
2021-06-02 13:53:37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日讯(记者 霍枭涵)龙江之夏,青翠林海,宛若镶嵌在祖国金鸡版图上的绿色王冠。

  黑龙江是全国最大的林业省份之一,森林覆盖率达47.3%,拥有全国最大的连片森林,国家级森林公园的数量和面积均排名全国第一,无愧“森林之冠”的美誉。

  黑龙江的大森林,不仅有大气磅礴的美好风光,还适宜享受“森林浴”。林中空气清新,氧离子超过2.7万/平方厘米,堪比“天然氧吧”。徜徉在林间,21℃的森林小气候,让登山、徒步、漂流、温泉等活动舒爽宜人、精彩刺激。

  今夏,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以“你的北方清凉龙江”为主题,推出夏季八大主题产品,其中森林游主题共推荐46个出行目的地,网罗全省最富盛名的国家级森林公园、网红森林旅游度假区以及宝藏森林游目的地,邀您花式打卡森林徒步、激情漂流、森系温泉、文化探秘、与萌系动物近距离接触,体验森林康养、避暑休闲、研学等不同类型的龙江森林游。

牡丹江火山口国家森林公园

  1.牡丹江火山口国家森林公园

  火山口国家森林公园是镜泊湖世界地质公园的重要景观之一,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公园内有著名的“一池两洞天,一亭两奇观”六大神秘奇景,有举世罕见的地下森林,万年古冰洞即便是炎炎夏日依然寒气阵阵,有世界最长的熔岩隧道、浑然天成的熔岩桥,以及狮吼声阵阵的雄狮岩洞、古朴沧桑的生命之路……是远足休闲、穿越探险、避暑养身的不二之选。

  地址:牡丹江市镜泊湖景区西北52公里处

  电话:0453-5777779

牡丹江威虎山九寨景区

  2. 牡丹江威虎山九寨景区

  威虎山九寨景区位于柴河林业局宏声林场,距牡丹江市90公里左右,素有“北国小九寨”之美称。景区以原始森林为,可观赏奇松、怪石,高山河流山泉叠落等自然景观,畅游水上乐园、森林观光小火车、民俗群寨等游乐项目。

  地址:牡丹江市柴河林业局宏声林场

  电话:4001045399

鸡西铁西森林公园

  3.鸡西铁西森林公园

  铁西森林公园位于鸡西密山市,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这里群山环绕,溪水潺潺,景色秀美,堪称是一座山水相依的自然生态园。每到夏季,森海踏青、荷花绽放、鹿鸣鹤飞……满足你对森林的一切幻想,还可以在“限时”供应的水上乐园玩个痛快,尽享大森林中的清凉夏日。

  地址:鸡西密山市太平乡北部的铁西林场内

  电话:0467-8256333

双鸭山青山国家森林公园

  4.双鸭山青山国家森林公园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青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完达山脉北麓,距双鸭山市市政府东南9公里,森林覆被率达82%。公园分为青山旅游区、鸭嘴石景区和安邦河红松母树林三大区域。这里森林茂密,花草繁盛,杜鹃花、芝樱花、芍药花等次第盛开,为绿色林海带来姹紫嫣红的美丽风景。

  地址:双鸭山市岭东区307省道

  电话:0469-2690999

伊春峰岩山寨生态旅游度假区

  5.伊春峰岩山寨生态旅游度假区

  峰岩山寨位于小兴安岭南麓,公路贯通伊春、鹤岗、佳木斯等地,交通便利。这里森林覆盖率达98%,林间清风、山泉叮咚是最和谐的自然风景,除了可以在林间踏青徒步,还可以欣赏到金水湖的旖旎风光,感受桃花源激情戏水漂流的紧张刺激,去骑马场一展身手……住在林间小屋之中,与大自然做邻居!

  地址:伊春市金林区鹤伊公路68.3公里处

  电话:15145836677

伊春九峰山养心谷景区

  6.伊春九峰山养心谷景区

  九峰山养心谷景区地处小兴安岭,森林覆盖率达96%以上,四面环山,三面环水,空气清新,令人一见倾心。景区是以森林氧疗、旅居养老、研学体验、功能产品研发为一体的综合型森林康养基地。每到夏季,九峰林海是最美底色,百花满谷,大丰河漂流清凉动感,农耕采摘忙碌,萌宠相伴,可进行户外拓展、研学、乡居体验,还可以食用五行药膳调理健康,尽享森林漫时光!特别值得期待的,今年7月即将开放高空观景台和高空水滑项目,等你来打卡!

  地址:伊春金林区境内鹤伊公路68公里处

  电话:15714652339

伊春茅兰沟国家森林公园

  7.伊春茅兰沟国家森林公园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茅兰沟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小兴安岭北麓,距伊春市嘉荫县城76公里,集山奇、水秀、林茂、潭幽、瀑美于一身。其中,必去的网红打卡地茅兰峡谷,是经地壳变迁后形成的构造深谷,茅兰沟河受地势影响,形成跌水而发育成众多瀑布和深潭。茅兰峡谷内涧深林茂,云溪环绕,景色幽深而壮观。

  地址:伊春市嘉荫县向阳乡

  电话:0458-6198322;0458-2687322

伊春溪水国家森林公园

  8.伊春溪水国家森林公园

  上甘岭溪水国家森林公园是4A级景区,总面积为4580公顷,地处小兴安岭中段,汤旺河流域,是一个集森林、湿地和溪流于一体的人间仙境,经过亿万年的地壳变迁,形成了山峰迭起、溪流曲折的地貌特征,森林覆盖率达96%以上,素有“森林生态博物馆”之美誉,景区包括原始乔木科普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醉蝶花谷等观赏游玩区域。

  地址:伊春市上甘岭林业局溪水林场

  电话:0458-3838140

黑河锦河大峡谷

  9.黑河锦河大峡谷

  黑河锦河大峡谷位于小兴安岭东麓,宛若飘荡在祖国边疆的一条银色丝带。整个峡谷占地面积22平方千米,水映蓝天,白云覆绿树,峡谷里鸟语花香,鱼跃蛙鸣,尽可享受远离都市的宁静与超然,是不可多得的宝藏森林旅游目的地。

  地址:黑河市西南部距离黑河市区13公里

  电话:18845672115

大兴安岭加格达奇林业局百泉谷生态旅游风景区

  10.大兴安岭加格达奇林业局百泉谷生态旅游风景区

  百泉谷生态旅游景区位于加格达奇林业局境内,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景区以神山、圣水、雾海、奇石、岩画而闻名,景区内清泉棋布,有两百八十多处天然泉眼,因此得名。

  置身百泉谷的碧波林海,可以体验天台山远古岩画的沧桑,尽赏鹿泉岭山峰的秀丽,领略大美湿地的极致风光,探秘原始森林的惊世美景。

  地址:大兴安岭地区加漠公路24公里处,翠峰林场境内

  电话:17645024329

大兴安岭鹿鼎山景区

  11.大兴安岭鹿鼎山景区

  鹿鼎山,金庸武侠世界中的重要存在,相传是大清龙脉所在地,受金庸先生亲笔“盖章”认可。景区以“奇松、怪石、神泉、云雾”四绝而著称,美妙的山水尽管让人流连,还有不容错过的金庸武侠文化,不妨到景区内的金庸书屋一探武侠世界的奇妙。此外,每年8月份,这里都会举办金庸武侠文化节周活动,举办以演唱金庸武侠影视剧经典歌曲为主的“武侠音乐会”、金庸武侠露天电影展播、武侠小说中各帮派江湖大集、江湖美食夜市等活动。

  地址:大兴安岭地区呼玛县呼玛镇呼玛河大桥南3公里

  电话:15804570416

  黑龙江夏季森林游主题目的地

  1. 哈尔滨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

  2. 哈尔滨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

  3. 齐齐哈尔讷河市天石森林公园

  4. 齐齐哈尔依安县森林植物园

  5. 牡丹江火山口国家森林公园

  6. 牡丹江海林太平沟原始林景区

  7. 牡丹江威虎山九寨景区

  8. 牡丹江三道关国家森林公园

  9. 牡丹江罗勒密山景区

  10. 牡丹江穆棱市六峰湖风景区

  11. 佳木斯横头山国家森林公园

  12. 佳木斯桦南百年蒸汽火车旅游区

  13. 黑龙江街津山国家森林公园

  14. 大庆瑞鹤田园自然教育培训基地

  15. 大庆杜蒙县松林公园

  16. 鸡西麒麟山景区

  17. 鸡西凤凰山景区

  18. 鸡西密山铁西森林公园

  19. 双鸭山青山国家森林公园

  20. 伊春五营国家森林公园

  21. 伊春汤旺河林海奇石景区

  22. 伊春峰岩山寨生态旅游度假区

  23. 伊春金祖峰景区

  24. 伊春九峰山养心谷景区

  25. 伊春宝宇(天沐)森林生态小镇

  26. 伊春兴安国家森林公园

  27. 伊春大箐山森林公园

  28. 伊春茅兰沟国家森林公园

  29. 伊春朗乡花海景区

  30. 伊春朗乡花岗岩石林地质公园

  31. 伊春朗乡东山公园

  32. 伊春仙翁山景区

  33. 伊春溪水国家森林公园

  34. 黑龙江勃利乌斯浑河森林公园旅游景区

  35. 黑河锦河大峡谷

  36. 黑河嫩江高峰森林公园

  37. 鹤岗龙江三峡国家森林公园

  38. 鹤岗金顶山地质公园

  39. 鹤北红松林国家森林公园

  40. 鹤岗细鳞河国家森林公园

  41. 绥化海伦市陈家店林场森林花海观光园

  42. 绥化市绥棱原始部落人文森林景区

  43. 绥化市绥棱大青观国家级森林公园

  44. 大兴安岭百泉谷生态旅游风景区

  45. 大兴安岭龙江第一湾景区

  46. 大兴安岭鹿鼎山景区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