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学党史 办实事 | 梳理民生“台账” 解民忧赢民心
2021-06-02 15:37:35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黑龙江省各地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绥棱:民生小台帐惠民大实事

  绥棱县把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事儿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聚焦供热、供水、道路等民生实际问题,做实民生“小台账”,破解民生大难题,以清单推动落实。

  为了保障今冬市民住上暖屋子,绥棱县把提升供热能力作为“1号台帐”全力推进。原定两年完成的热源厂建设项目,抢前抓早一年完成,力争10月15号之前完工投入使用。图片

  饮水涉及千家万户,群众关切。今年,绥棱县投入2.5亿元集中进行四大供水改造项目,全县新建和改造小区二次供水泵房52个。同时,绥棱镇供水管网改造、第二水源地输水管道及净水厂改造工程也在同步推进中,9月中旬将全部投入使用。

  望奎县:灵山满族乡改善环境暖民心

  望奎县灵山满族乡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以实际行动为百姓谋福祉,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

  望奎县灵山满族乡组织村屯干部入户宣传人居环境整治政策,在全乡5个行政村成立10支垃圾清运队伍,落实庭院环境农户包干责任,栽植绿化树8000多株,常态化的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使村屯脏乱差的现象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责任编辑:宋蔚

【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