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歌声也是战斗力!杨靖宇的部队如何凭借一首歌从绝境中突围?
2021-06-03 20:15:00 来源:黑龙江卫视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杨靖宇带领的抗联第一路军曾一直活跃在伪满洲国的心脏地带,成为日寇侵略东北的心腹大患,他采用游击战等战术,更是屡屡瓦解敌人的猛烈攻击!

  有一次,敌人残酷围剿杨靖宇的部队,将士们竟然凭借一首军歌,从绝境中突围,这其中有着怎样的传奇故事?

  伪满部队为何会协助杨靖宇突围?原来,“一喊二唱三打”正是杨靖宇的一项策略,先喊抗日口号,再唱抗日歌曲,用歌声唤醒民众的抗日情怀,最后才真枪实弹上阵!

  黑龙江卫视本周六播出的《抗联英雄传》节目,也将高唱由杨靖宇将军作词的《东北抗日联军第一路军军歌》,深情缅怀抗联英雄杨靖宇!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抗联英雄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