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一江天堑变通途!东北首条智轨7月通车试运行!
2021-06-05 11:54:14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好消息来啦!

  智轨1号线7月通车试运行

  上班族何时才能享受到智轨交通?

  一起来揭开冰城智轨的

  神秘面纱~~~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横贯哈尔滨新区东西的智轨1号线项目全长约18.9公里,共设车站13座,松北区世茂大道、中源大道,宝能城方向(世茂大道)至松浦观江国际(中源大道)方向,沿线设站。“这是东北首条智轨,预计今年7月投入运营。不仅为市民提供更加舒适的公共交通服务,还将成为哈尔滨新区新的城市名片。”哈尔滨新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徐晓冬说,“按照每天运营14小时计算,预计年运输乘客400万人次,将成为与地铁2号线有效接驳的新区横向交通大动脉。”

  智轨单车由3节车厢连接而成,满载约300人左右,运力介于地铁和公交之间。它具有零排放、无污染的特性,而建设费用大大低于地铁和轻轨。 “哈尔滨新区的交通越来越畅达,即将通车的智轨和地铁2号线解决了员工上下班的不便,也会帮助我们留住更多的人才。”落户哈尔滨新区创业的博瑞创富新材料公司总经理辛滨才说,“仅仅几年时间,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就上了一个大台阶,发展之快有目共睹,生活工作在新区幸福感满满。”

  “十三五”时期,哈尔滨新区改造道路45条,改造桥梁22座,直通利民的阳明滩大桥北部连接线正式通车,滨北公铁两用桥建成投用,松北江过江大桥达到6座,松花江不再是哈尔滨的交通“天堑”。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