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一图看懂】黑龙江省水稻潜叶蝇总体将中等发生 如何防治看这里
2021-06-05 15:26:14 来源:东北网  作者:胡亚军 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5日讯(胡亚军 记者 王亮)记者从黑龙江省植检植保站获悉,根据各地水稻潜叶蝇田间监测情况,结合越冬基数及气象条件综合分析,预计今年黑龙江省水稻潜叶蝇总体将中等发生,发生程度轻于常年,幼虫为害盛期为6月上中旬。

农作物情报

  据了解,主要发生区域为东部和南部的山区、半山区,特别是缓苗慢、水层深、落卵量较高的地块。各地要加强田间调查,做好监测预报与防治指导,对未采取苗床带药下田预防措施、水层深落卵量较高的地块,要尽快做好防治准备,达到防治指标,及时采取防治措施,有效控制水稻潜叶蝇为害。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