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进账90余万!男子出售自己银行卡获利1250元被抓
2021-06-07 19:25:32 来源:东北网  作者:朱鹏远 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7日讯(朱鹏远 记者 赵红星)一张银行卡卖了1250元,这个买卖真的划算吗?5月31日,鹤岗市萝北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抓获一名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的嫌疑人,他被抓的主要原因就是卖出了这张银行卡。

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图片由警方提供

  2021年4月,萝北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辖区居民报警称,其遭遇电信网络诈骗。警方经调查发现,受害者向诈骗分子汇款的银行卡号共计接收全国不同人群转账累计90余万(已冻结)。经大量工作,民警于5月31日,在哈尔滨将此银行卡开户人抓获。

  经审讯得知,男子看到银行卡求购信息,在明知有可能被用于实施网络犯罪的情况下,仍将银行卡卖至卡贩,获利1250元。他还以为这只是普通的买卖行为,只要不参与具体诈骗活动就不会构成犯罪。

  目前,该男子已被萝北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相关案件正在全力侦办中。

  警方提示: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为其犯罪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器托管、网络存储、通讯传输等技术支持,或者提供广告推广、支付结算等帮助的,都属于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因而,手机卡、银行卡、网络支付账号、微信等通讯工具切勿随意买卖,莫让小利毁终生。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