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这个婚礼挺特别,来宾入席都扫码关注“金钟罩”
2021-06-08 22:48:22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时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8日讯(王时 记者 包海多)“亲朋好友们,请拿出你的手机,扫码关注‘金钟罩’,预防诈骗你我同行。”6月6日,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建国派出所民警刘洪岩,在自己的婚礼现场竟面对面推广预防电信诈骗“金钟罩”小程序。

民警在自己的婚礼现场推广“金钟罩”反诈小程序。 图片由警方提供

  新郎官刘洪岩卖力地推广,台下的来宾在席间纷纷举起手机,或者站起身来扫码,有人笑着说“这小伙子把工作都做到自己婚礼上来了!”为啥这么拼?刘洪岩憨憨地说:“婚礼上来的都是亲戚朋友,现在电信诈骗无孔不入,身边的人都有可能中招,防范电诈一直是我们民警工作的一个重点,所以我就想借这个机会,再好好推广一下这个非常实用的终结诈骗服务号。”

  刘洪岩事先就将自己的这个大胆想法跟爱妻进行过沟通,得到对方的大力赞成。所以,在这对新人的结婚现场,就出现了与众不同的一段敬酒词和扫码场面。

  记者从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了解到,截至目前,道里辖区“金钟罩反诈预警系统”累计关注粉丝用户431739人,占全区人口数46.8%,注册用户数377494,今年以来已成功劝阻8960条电信诈骗信息,“金钟罩”反诈系统成效显现。为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提高反诈识诈能力,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6月6日,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等在中央大街开展联合集中宣传活动,发放传单500余份。活动现场通过发布打击成效、典型案例、诈骗手法变化以及预防电诈小视频等方式,揭露电信诈骗的形式和手段,同时现场民警进一步推广“国家反诈中心官方APP”和“金钟罩”注册工作,让广大群众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形成“全民防电诈、全社会反电诈”的新格局。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