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道路保洁水平再提档 重点街路一天要洗“三遍澡”
2021-06-11 10:30:16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徐德军 马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1日讯 近段时间以来,牡丹江市城管局环卫处以“环境佳、办旅发”为当前工作宗旨,着力推动城市环境卫生质量和环卫公共服务水平全面提升,列出“四横四纵”街路,保洁方式由原来的“清扫为主”提升为“清洗为主”,带动牡丹江市道路保洁水平提档升级,助力第四届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召开。

  据了解,“四横”包括:地明街、平安街、新安街、卧龙街—兴隆街;“四纵”包括:新华路—西三条路—乌苏里路,北安路—东四条路—海浪河路,南北太平路,兴中路—西十一条路—莲花湖路。当前,市环卫部门把握初夏时节清扫保洁作业特点,对“四横四纵”等重点街路率先实施深度清洗保洁,每天机械冲洗、洒水降尘3次以上。对6台小解放运输车进行改造,升级为刷地水车,每台车配备3个环卫工人,对大型水扫车辆无法作业的地带及人行道路,开展人工刷洗作业,作业标准不仅要达到“无垃圾滞留”,还要达到“无灰尘污染”。同时,“四横四纵”街路每日上门收集垃圾2次以上,所设垃圾收集容器和垃圾倒运容器每日擦拭1次、每周清洗1次;率先采取公交式和一站式清运措施,每日清运2次,确保生活垃圾和餐厨废物随产随清不积存,区域内的垃圾转运站及配套容器每日冲洗2次以上。“四横四纵”、步行街、开放公园周边区域和市中心区域内的市政公厕,保证早5晚10开放时间,厕内外卫生洁净,规定时间内有专人管护。

  另外,对现有的44台清扫保洁机械进行细化分工,划分江南区作业班组、太平路西区作业班组、太平路东区、爱民区4个作业班组,采取机械错时作业,以保障便民出行和作业效率。

  近期,通过这些有效举措和环卫工作者的辛勤努力,城市环境卫生质量不断攀升,不仅为承办第四届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提供了坚强的环境保障,也为全市人民打造了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