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学党史 办实事 | 办好群众期盼的每一件“小事”!
2021-06-12 08:09:00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黑龙江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与黑龙江广播电视台联合推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系列访谈,邀请部分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介绍党史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6月11日,做客演播室的嘉宾是中共鹤岗市兴安区委书记——王敏。

 

  主持人冬蕾:兴安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效果如何?

  中共鹤岗市兴安区委书记王敏:我们区坚持“开门纳谏”,通过“走流程”听民意、感民生,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实施台账式管理,办结一个销号一个。这是我们的台帐本。

  冬蕾:在台账上面,打钩的都是办完的对吧?我看到,这上面都是造福民生的好项目,尤其是污水管网处理工程。

  王敏:这个工程目前正在热火朝天地施工中,咱们到现场看一看。

  长胜村是鹤岗市兴安区红旗镇的一个蔬菜专业生产村,因为地处城郊,污水处理的问题一直没有解决。2020年,兴安区将长胜村、鹤岗第八学校、原红旗镇派出所办公楼、兴安区环卫中心办公楼纳入下水管网中。目前工程的提升泵站基座已建设完成,预计6月底前通水验收。

  鹤岗市兴安区红旗镇长胜村农民李洪伟

  我们平时生活污水都排到沟里头,夏天晚上有异味儿,冬天起冰溜子,这次污水管网铺设以后,之前的卫生问题、环境问题都解决了。

  冬蕾:这件实事真是办到了农民心坎里了。

  王敏:没错,往往就是这些小事儿最能直达群众内心深处,截至目前,全区共征集意见和建议522条,经过合并同类项,最终确定了待办事项78件,上半年办结率能够达到60%,年底前达到100%。今年计划对兴安路、兴东路等5条街巷道路进行硬化、亮化、绿化升级改造;同时,我们还将建设“兴安红叶园”“金鹤公园”北广场等广场绿地3处,这些民生项目我们将在年底前全部建成。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