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冰城民警端午期间开展反诈宣传
2021-06-14 19:09:56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思思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4日讯(陈思思 记者 包海多) 端午前夜,在美丽的松花江畔,一群头戴印有“全民反诈”等反诈标语的冰城民警穿行在市民中间,讲解常见的反诈手段,与市民互动问答。“浓情端午,全民反诈”的合影展板也引来游客和市民合影留念。

  据了解,哈尔滨市公安局在端午节前夕组织各景点出勤警力,开展反诈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印有“全民反诈”、“反诈小可爱”等内容的贴纸、宣传单以及现场咨询解惑等形式,针对“买卖银行卡”、“淘宝刷单”等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特征、表现形式和犯罪手段进行讲解。现场指导群众安装注册使用“金钟罩反诈系统”,提高市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据悉,当日哈尔滨市累计设置宣传点位20余个,设置展板50余块,发放反诈宣传单万余张,现场答疑解惑3000余人。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