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男子送装饰材料闹“乌龙” 沟通后物归原主
2021-06-16 09:18:41 来源:大庆网  作者:张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6日讯 核心提示:6月11日上午,一位住在东风新村9-66号楼二单元的业主很是焦急,对方说订购的装饰材料已送到,可自己确实没有收到。送料小哥赶到后发现,由于疏忽大意,竟将装饰材料错送到三单元的业主家里,他前去寻找,但被错送材料的业主家中没有人。情急之下,只好报警求助。

  怪:材料送完业主称没收到

  记者了解到,男子的名字叫李小明(化名),在大庆市某装饰材料商场工作。

  不久前,东风新村9-66号楼的业主在装修房屋,并到李小明所在的店里订购了价值2000多元钱的装饰材料。双方约定,于6月9日上午送货上门。

  按照约定时间,6月9日上午,李小明来到了这位业主家的楼前。李小明把车停在了9-66号楼楼前的停车位上,然后按照业主提供的地址,把材料搬上了楼。送完货后,李小明急忙去给下一家客户送货。

  事情就这样过去了,可是让李小明和店老板没有想到的是,6月11日上午,9-66号楼的业主打电话询问,为什么说好了6月9日把材料送到,为啥到了11日,还没送到?

  听了这位业主的话,李小明和店老板都蒙了。“6月9日那天,我明明送过去了,怎么还没收到呢?”李小明一再解释,可业主就是说没有收到这些水电料。

  随后,李小明赶到9-66号楼订购材料的业主家楼下,向业主了解情况。

  巧:钥匙放在楼道同一位置

  在东风新村9-66号楼楼下,记者见到了李小明。

  李小明说:“我记得很清楚,把车停在楼下一家理发店门前,当时二单元订购材料的业主告诉我,家里没有人,房门钥匙放在了一个隐蔽位置,让我取出来自己开门。没有想到的是,我错进了隔壁的三单元,按照同样的方法,竟然找到了房门钥匙。随后,将材料搬运到室内,然后就离开了。现在想起来,觉得实在是太巧了。走错了单元,如果没找到房门钥匙,也就不会出现这样的错误。”

  李小明又说,为了找回送错的装饰材料,他多次到三单元那户业主家敲门,室内却没有人应答。最后,只好拨打报警电话。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帮助李小明寻找解决的办法。

  李小明说,民警告诉他,会帮助联系三单元被错送装饰材料的那户业主。

  一位邻居得知情况后,对李小明说:“也许你送完材料后,这家人根本就没有回来过。应该是不知道,如果知道的话,一定会还给你的。”

  急:送料疏忽大意酿成错误

  “你送装饰材料时,三单元的那户业主家,是否在装修?”记者问李小明。

  “当时,我还真的观察了一下,三单元这户业主家是正常的生活状态,没有在装修。现在回想起来,还真是我的问题,都怪我太大意了。当时,我要是给店里打个电话,多问几句就好了。”李小明懊悔地说。

  “家里凭空多了这么多的东西,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儿。无论是谁,都会报警的。”在9-66号楼楼下,几位业主安慰着李小明。

  在该栋楼的楼下,记者观察发现,二单元的业主家中确实正在装修,并且有装修工人正在施工。而此时,李小明被这起乌龙事件闹得很揪心。

  记者按照李小明所说的错送材料地址,来到这栋楼的三单元,敲了几次这户业主家的房门,但室内一直没有人应答。

  喜:送错的材料已物归原主

  6月11日9时许,记者离开了采访现场,并记下了李小明的手机号码,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能得知李小明的好消息。

  当日16时许,记者再次来到9-66号楼前,正巧遇到了小区的保安人员。见到记者后,这位保安说,被错送材料的那家业主回来了,那些装饰材料已经被找回。

  接着,记者拨通了李小明的电话。李小明惊喜地告诉记者,送错的装饰材料全部找回来了。

  原来,被错送材料的这家业主是一位老人,自从李小明送完材料后,老人就一直没有回过家。民警联系到这位业主,当老人得知这一情况,也是被吓了一跳。

  一起因送错装饰材料引发的乌龙事件,事发时很紧张,最终结果却是如此温馨。

  律师点评:不当得利应予返还

  针对此事,黑龙江鸿大律师事务所律师秦岚说,在本案中,这位收错货的业主素质非常高,在发现不是自己的货物后,立即返还了回去,值得点赞,更值得大家学习。

  那么,如果收错货的人不返还货物,则构成不当得利。不当得利应予返还。

  按照《民法典》第985条的规定:“得利人没有法律根据取得不当利益的,受损失的人可以请求得利人返还取得的利益。”

  如果当事人拒不返还的话,受损失的权利人可以起诉要求返还。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