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开展防范非法集资“6.15”集中宣传日活动
2021-06-16 09:54:19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董力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6日讯 6月15日,以“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的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在新兴广场举行。

  此次活动由市处非办牵头,市委宣传部、公安、检察院、法院、市场监管、民政、执法局、人民银行、银保监分局等10余家成员单位共同参与,各单位以设立咨询台、陈列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形式,重点向市民宣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有关法律、养老机构领域涉非风险、P2P网贷以及涉及金融领域犯罪的形势和特点,现场解答市民有关投资理财及防范非法集资的疑问,副市长、市处非领导小组组长李世芳亲临活动现场,同工作人员一起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提示群众提高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

  今年是《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颁布实施的第一年,6月份确定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在“6.15”集中宣传日当天,全市各县区、相关机构同步开展宣传活动。经统计,当天全市共设立宣传点67个,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等资料5万余份,悬挂条幅及播放电子屏200余块,摆放宣传展板60余个,在社区、村屯张贴海报300张,发放宣传袋、围裙、雨伞等宣传品5000余件,面对解答群众咨询千余人次,营造了全民防范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市处非办成员单位将深入机关、学校、工厂、家庭、社区、村屯、网点,持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七进”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增强“买者自负”和“风险自担”意识,教育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等金融犯罪活动。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