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住建局:学党史办实事助推垃圾分类建设生态文明城市
2021-06-16 09:54:18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张久峰 高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6日讯 垃圾分类作为人居环境整治重要内容,是提升垃圾资源化利用率、促进资源循环利用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市住建局为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以知促行,以行践知,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在我市逐步形成了显有成效的示范片区、公共机构和教育体系,使市民知晓度、参与度不断提升。

  市住建局通过公共机构、居民小区、商超企业张贴海报,广场和居民区入户发放宣传手册、校园设立专项课程、手机微信群和朋友圈进行多层次宣传,有效提升了垃圾分类宣传的影响力。截止目前,累计向居民发放宣传手册近50000余份,张贴海报5000余份,部分居民小区还设置了垃圾投放亭、分类宣传栏,充分让市民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分类的基础常识。全市921家公共机构实现了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投放分类垃圾桶1200余套,打造完成示范居民区131个,投放分类垃圾桶4200余套,惠及居民80000余户。全市202家公办学校开展了垃圾分类专项教学,定制专业教材,设立了专项课程,特别是利用学生团队会开展“小手拉大手”“家校互动”等活动形式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培养一代新人”的效果。

  垃圾分类是我市打赢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的一场重要保卫战,是关乎每一位市民幸福生活的重要保障,为了我们的城市更加洁净,为我们的子孙后代有一片美丽净土,让我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以优美的城市环境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