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企业登记“秒批”系统上线!哈尔滨市将推广
2021-06-16 20:33:28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6月15日,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暨平房区企业登记“秒批”系统上线启用,通过与多个政府部门的数据实时校验、多维度比对,企业设立审批实现全程无人工干预。系统启用后,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向刚刚设立的黑龙江省汇俄商贸有限公司颁发了营业执照,这也是全省非特定园区企业设立的首张“秒批”营业执照。

  哈经开区企业登记“秒批”率先在哈经开区投资服务中心进行试点,并计划于6月末在平房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上线,首批推出内资自然人有限责任公司“秒批”。平房区行政审批中心“秒批”系统上线后,在内资自然人有限责任公司“秒批”基础上,重点突出个体工商户“秒批”,成熟后再下沉至各社区服务中心和惠及更多类型企业。

  “秒批”改革措施有三个新举措:全程无人干预自动审批、建立数据规范服务清单、强化质检实现监管不缺位。

  效率高。企业登记申请提交后,系统依照规则自动审核,符合条件即予“秒批”,审批时限由几小时大幅压缩至几分钟;范围广,首批“秒批”企业经营范围包含商贸、广告、高新技术、文化创意、商服等,覆盖85%以上常见企业经营项目。

  体验好。系统提供24小时在线申报,申请人无需窗口排队,即时可知结果;全程无人工干预,减少人为裁量因素,确保一视同仁、标准统一;可选择邮寄发照或自助取照,实现办照“少跑腿”。

  质量高。综合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无缝对接企业地址和名称信息、法人和自然人信用信息等数据库,有效防范虚假地址、虚假身份注册和恶意注册等行为;有效联动,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对“秒批”登记的企业关键信息进行质量检查,发现存在违法违规情形即予以纠正或撤销。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