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高新区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21-06-17 10:07:23 来源:大庆高新区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7日讯 在高新区党工委的统一部署下,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日前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商户进行检查,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

  综合评估,压实驻点保障责任

  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关于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的专题会议,以高新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的名义制定《高考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实施方案》,成立高考考点食品安全保障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安排监管人员对高考就餐点实行驻点保障,高考期间实行24小时监管。

  统筹安排,把控关键风险环节

  结合当前食品安全疫情常态化防控及高温季节食品安全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和保障措施。驻点保障人员采取集中约谈和高频次检查的方式,对实验中学食堂及周边餐饮店开展风险排查,以食品原料索证索票、食品贮存、加工操作、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管理、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等关键环节为重点内容进行全面检查,扎实把好食品安全关。

  强化宣传,加强从业人员培训

  驻点人员加强宣传引导,采取集中培训和现场检查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切实提高承接考生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和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

  同时,对校园周边外卖平台进行了全方位的排查,针对平台入网审查不严、无《食品经营许可证》和多家共用一个《食品经营许可证》等问题,约谈平台的地区负责人。

  此次重点对“美团”、“饿了么”等网络平台进行检查,提升了外卖平台的食品安全质量。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