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税务:“互联网+税务”让办税更快服务更优
2021-06-17 10:4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垚 吴岚 董牟兰 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7日讯(高垚 吴岚 董牟兰 记者 杨帆) “原以为要跑好几个地方才能交上税,没想到不到5分钟就办好了。”成功缴纳异地车船税的董女士高兴地说道。在牡丹江市林口县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董女士通过龙江税务APP,五分钟内即实现个人线上申报、微信缴税、生成完税证明等全套流程,有效节约了时间。

智能导税机器人为纳税人服务。

  近年来,牡丹江市税务局致力于深化“放管服”改革,贯彻落实“非接触式”办税模式,形成“线上办理为主,线下办理为辅”的高效涉税业务办理方式,向智能化税务服务模式转变。目前,牡丹江市税务局已实现188个办税事项网上办理,企业纳税人网上办理业务达90%以上,其中纳税申报业务网上办理率达99%以上。将“最多跑一次”清单更新至13大类181项,全程网上办105项、容缺办理103项(其中绥芬河自贸区增加40项),为纳税人提供7大类60个事项省内通办服务以及6大类82个事项同城通办服务。倡导全流程、无纸化办税,纳税人办税事项减少20%以上,实现95%以上优惠事项“免备案”,报送资料减少65%。通过智能办税,大力压缩了纳税人办税时间,全年纳税时间缩减到110小时以内,正常退税业务的平均办理时间压缩20%。

  此外,为全方面推动互联网创新成果与税务工作相融合,牡丹江市税务局有多个办税服务厅已引入人脸识别系统,通过与金税三期关联,在采集纳税人人脸信息进行实名认证前提下,对纳税人各项未办和应尽事项进行体检,第一时间提供反馈。东宁市税务局还特色启用了远程业务咨询系统,纳税人可以随时连线税务干部,突破了传统的人工窗口加单一自助终端的办税厅模式,配合远程人工坐席为辅助,实现了全业务远程辅导、非接触式办税。以及智能导税机器人小智,开拓了智能指引的新方式,也为办税服务增加了趣味性。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