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各级城管部门抢前抓早全力应对“连雨天”
2021-06-18 08:49:58 来源:大庆网  作者:卢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8日讯 根据市气象部门预测,未来几天,大庆市降水和大风天气增多,为预防极端天气给城市排水带来的影响,各级城管部门积极准备,全力应对。

  日前,记者在外环东路英伦三岛小区附近看到,龙凤区城管局工作人员已提前在易积水路段设置了发电机组和排水设备,并结合地下管线存在的问题,提前着手进行管线改造。

  “我们将使用两台挖掘机,计划用时5天,取土方3000-5000立方米,修建一个宽度和深度分别1.5米左右的明渠,最大限度解决英伦三岛积水问题。”龙凤区城管局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曹国刚说。

  在万峰路与大广高速公路交会处的一个停车场,萨尔图区城管局工作人员开展了应急抢险安全培训和设备检修保养,力保以最好状态迎战强降雨。同时,萨尔图区城管局应急抢险队的队员们也都做好了准备。

  目前,大庆市各级城管部门按照《2021年大庆市城市排水度汛方案》要求,随时待命,对易积水路段已安排专人专车,原地守候,随时组织人员紧急强排。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出行前要做好防雨措施,如遇道路积水等紧急情况,可拨打24小时热线12319进行反馈,相关部门将安排人员及时处理,确保重点路段交通畅通和行人正常通行。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