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高速公路品质提升工程加速推进
2021-06-18 09:13:38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张传义 张建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8日讯 6月16日,晨报记者在鹤大高速牡丹江南站口看到,施工单位正在进行设备拆除。在绥满高速磨刀石服务区品质提升工程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内部装饰装修、地砖铺设等工作。据介绍,我市高速公路品质提升工程正在加速推进中,8个收费站已完成改造投入使用,其余收费站和服务区品质提升工程也正在加紧施工中。

  据了解,为全力做好迎建党百年、旅发大会承办工作,及时反馈民生需求,市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以承办旅发大会为契机,着力提升交通基础设施条件、改善群众出行环境。今年初,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协调争取省交投集团支持,对我市域内的16个收费站、6个高速公路服务区进行品质提升,完善提升配套服务设施,提升群众出行感受。

  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品质提升工程中牡丹江片区16个收费站,工程从4月10日开始至5月末,已完成8个收费站施工。6月11日起,牡丹江南站开始封闭施工,目前正在进行设备拆除,下一步将进行土建施工,力争7月中旬前交付使用。

  “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装饰装修、地砖铺设,外墙一体板安装等工作。”在绥满高速磨刀石服务区品质提升工程现场,工程负责人告诉晨报记者,磨刀石服务区品质提升工程于4月份开始施工,目前已经完成了服务区外立面拆除、水电安装,下一步将优化施工组织、合理安排工期,确保旅发大会开幕前投入使用。

  据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建党百年即将到来之际,及牡丹江承办全省第四届旅发大会进入倒计时的关键时刻,市交通运输局承担的旅发大会各项任务进展顺利,已全面进入最后攻坚阶段。年初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要求,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协调省交投集团,一是加快推进高速公路质量提升工程,鹤大高速公路牡丹江至黑吉省界段、绥满高速公路海林至尚志段罩面大修工程。自开工以来,按照既定目标倒排工期、争分夺秒,已经完成了工程量的70%,预计7月中旬将全面完工;二是加快推进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的品质提升工程,为方便百姓出行,采取了错时施工。目前,牡丹江站、磨刀石站、温春站、镜泊湖站、横道河子站、绥芬河站、兴源站、永安站等8个收费站已改造完成并投入使用。铁岭河站、牡丹江南站、东京城站、西湖岫站、海林站、绥阳站、下城子站、穆棱站8个收费站、6个服务区,正在封闭施工中,6月21日开始将陆续交付使用,预计在7月15日以前将全部建成;三是开启了高速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工程、收费站微笑服务活动,届时,我市高速公路通行能力和通行水平将会得到极大的提高,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百姓的出行将会更加便捷、安全、舒适,为助力旅发大会的召开提供良好的交通运输保障。

  在此,提示牡丹江出行的市民朋友,因高速公路、收费站改造维修,在旅发大会召开前,如有出行打算,最好密切关注高速通行信息变化,以免多走冤枉路。目前,从吉林省前往我市的车辆需要从鹤大高速镜泊湖收费站下高速,绕行国道G201鹤大公路;我市前往吉林的车辆需要从镜泊湖收费站下高速,绕行国道G201鹤大公路至吉林省敦化市雁鸣湖镇后上高速;牡丹江至哈尔滨的高速公路通行正常。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