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七个人被几百敌人包围,最终却成功脱险!这位抗联中的传奇将领,凭借的是什么?
2021-06-18 09:13:00 来源:黑龙江卫视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作为东北抗联主要将领之一

  周保中经历过无数生死考验!

  在1938年的一次战斗中

  他和六名战士

  遭遇了几百名敌人的包围

  疯狂的敌人就是为抓捕周保中而来

  当时的情况十分危急!

  敌人冒充抗联部队,谎称来接周保中总指挥。周保中决定将计就计,利用敌人想要活捉他的想法,称自己这七个人只是先头部队,周总指挥和大部队在后面,就这样凭借伪装成功迷惑住了敌人!

  待到合适时机,周保中一声大喝“冲”,结果7人快马加鞭,在敌人的错愕之间,有惊无险地脱离了包围圈。在这次传奇的经历中,周保中面对危险时的冷静和睿智,得到了充分体现!

  本周六播出的《抗联英雄传》节目,

  将讲述周保中的一个个传奇故事!

  在战斗最艰难的时刻,

  他为何仍不忘擦亮皮鞋,

  背后有着怎样的动人故事?

  他又凭借怎样的信仰情怀

  与领导能力,

  团结起战友坚持抗战?

  特别感谢

  《抗联英雄传》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策划,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黑龙江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感谢中共黑龙江省委史志研究室,中共黑龙江省委党校的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抗联英雄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