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万科集团创始人王石盛赞哈尔滨!快来打卡同款美景美食
2021-06-18 18:06:18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8日讯(记者 霍枭涵)近日,万科集团创始人王石来黑龙江参加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二十一届年会,一落地就被哈尔滨沁人心脾的丁香花香包围,又接连被哈尔滨的城市湿地、美味的五常大米以及哈尔滨的欧陆风情建筑“圈粉”,在个人社交网站上连续发布多篇超长文案,旁征博引、谈古论今,盛赞哈尔滨的美景、美食、历史文化,直呼“心情爽透”!快来感受让大咖王石连连点赞的冰城美景与美食吧!

哈尔滨大剧院
哈尔滨国际啤酒节

  “紫中透白,白中映粉的丁香花开满枝头,伴着沁人心脾香味,远远望去如烟如霞。”王石精准勾勒出丁香的馥郁芬芳、美若烟霞。作为哈尔滨市花,丁香盛开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城市公园各个角落,共有北紫丁香、洋丁香、白丁香、朝鲜丁香、关东丁香、蓝丁香、红丁香、北京丁香、暴马丁香、辽东丁香、小叶丁香、金园丁香、重瓣丁香13个品种,集齐紫色系、白色系、粉色系和黄色系各个种类。每年的5月到7月,不同品种的丁香次第盛开,美丽的冰城笼罩在片片粉紫色的丁香烟霞之中,让人“迷醉”。近日,哈尔滨街头的暴马丁香美丽盛放,诚邀广大游客到兆麟公园、建国公园、丁香公园等地观赏本年度冰城丁香的收官之作。

太阳岛湿地

  “丁香与冰雪、音乐、啤酒一样融入了哈尔滨人的生活”王石精准地把握出重要的哈尔滨城市文化符号。

王石镜头下的圣·伊维尔教堂
勋菲尔德弦乐比赛

  哈尔滨是被联合国授予的、亚洲唯一的“音乐之都”。这座城市的发展脉络始终与音乐相伴。二十世纪初,哈尔滨是西方音乐传入东方的重要窗口,中国第一支交响乐团、第一个芭蕾舞团都在这里诞生。历经百年发展,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已成为中国持续最久的音乐盛会,哈尔滨音乐厅、哈尔滨大剧院、哈尔滨音乐学院、哈尔滨音乐博物馆等一系列地标性建筑和硬件设施纷纷落成、投入使用,这座城市的上空四季都飘扬着优美的旋律,构筑城市文化脊骨与幸福精神家园。

王石在个人社交平台赞美哈尔滨湿地。
王石在个人社交网站上称赞哈尔滨丁香。

  诞生于1900年的哈尔滨啤酒,是中国最早的啤酒品牌。哈尔滨的啤酒文化深植城市文化基因,每年夏季举办的哈尔滨国际啤酒节,更是融入了美食、音乐、艺术、时尚、体育等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成为每个夏天最让人期待的消夏节庆。2021“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文化旅游活动已经火热开幕,将以2021哈尔滨国际啤酒节、第35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哈尔滨国际马拉松赛、中央大街老街音乐汇、2021中国哈尔滨轮滑马拉松世界杯、亚布力森林马拉松、第22届中国美食节等活动为点,以旅游、文化、时尚、体育、音乐、经贸、美食等各类活动为线,打造哈尔滨盛夏交响曲。

  清早推窗见绿,“城市绿肺”是王石对哈尔滨湿地的高度赞美。哈尔滨,一座被国际湿地公约常务委员会“盖章”认定的国际湿地城市,“湿地”为哈尔滨旅游注入新内涵。哈尔滨拥有湿地19.87万公顷,国际重要湿地1处,国家级和省级湿地公园16处,辽阔的松花江水域,绿色湿地星罗棋布,涵养城市水源,滋养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形成人与动植物和谐相处的美好画卷。6月初,哈尔滨湿地节隆重启幕,以太阳岛湿地、滨江湿地、一湖三岛、伏尔加庄园、白鱼泡湿地五大湿地板块为带动,打造避暑、生态、文化等多重绿色惊喜,与“迷人的哈尔滨之夏”相呼应,奏响夏游哈尔滨的动人乐章。

  “五常大米营养丰富、味道香是全国闻名。”哈尔滨的五常大米颗粒饱满、饭粒油亮、香味浓郁,让原本只想要享用丰富菜肴的王石无法拒绝。五常大米产区地处高纬度地区,受独特的地理、昼夜温差大气候因素等影响,五常大米中可速溶的双链糖积累较多,对人体健康非常有益,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纳入中欧互认地理标志。

  哈尔滨火车站、圣·伊维尔教堂的欧陆风情、精致浪漫,让王石直呼“瞬间穿越百年前”“眼前一亮”,再现“东方小巴黎”风情。哈尔滨的历史源远流长,现代城市的兴建因中东铁路修建而起,城市建筑呈现中西合璧的国际化与浪漫。俄、英、日和捷克等在哈尔滨设总领事馆,德、法、意等10个国家设领事馆,教堂建筑、巴洛克建筑、新艺术运动建筑、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古典主义复兴建筑等11个类型,使哈尔滨成为世界建筑艺术的博物馆,被誉为“东方小巴黎”。哈尔滨火车站始建于1898年,是中东铁路历史建筑中新艺术运动风格的代表。改造后的哈尔滨火车站,整体建筑沿袭“新艺术运动”风格设计理念,精致浪漫的艺术曲线极具欧陆风情,彰显哈尔滨城市历史荣光。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