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中共六大历史资料馆在绥芬河开馆
2021-06-19 07:26: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晓云 杜怀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6月19日讯 以史明志,继往开来。18日,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国内唯一的中共六大历史专业展馆——中共六大历史资料馆在绥芬河市正式开馆。这是黑龙江省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出席开馆仪式并讲话。

  贾玉梅在讲话时指出,中共六大历史资料馆的落成,是全省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的具体行动和务实举措。黑龙江将进一步保护开发红色遗产,有效利用中共六大历史资料馆这一红色基地,不断完善设施、丰富内容,将其打造成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场所,广大群众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课堂。进一步用好用活红色资源,组织更多党员干部群众瞻仰参观、学习感悟,激发爱党爱国情怀。进一步传承弘扬红色基因,把党的百年历史学习好、领会好,更好地践行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转化为奋力推进现代化新龙江建设的生动实践,以优异成绩迎庆党的百年华诞。

  中共六大历史资料馆展陈面积2800平方米,分为“六大召开的国内形势”“中共六大的召开”“六大代表的回国与六大精神的贯彻”三个主要展区,生动展现了中共六大代表归国时的艰辛历程和中共六大的历史贡献,对于深入研究中共六大历史、总结历史经验具有极其重要的史料价值和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李玥

贾玉梅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