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民警三小时“寻亲” 助走失24小时老人与家人团圆
2021-06-19 13:1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苗怀鑫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9日讯(苗怀鑫 记者 包海多)6月14日22时许,哈尔滨南站派出所民警在夜间巡视时发现,一名老年女性独自一人在哈南站八场大门附近徘徊。

  民警见状立即上前询问情况,但老人言语不清,且身体比较虚弱。经过耐心询问,老人称自己叫董某,家住在哈尔滨市某小区3号楼5单元。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带领老人驱车前往该小区。就在民警抵达该小区时才发现,该小区有三期,此外,还有南、北两个小区,经过询问小区商户,这五个区域每区都有3号楼,而此时老人也不知道自家在哪一栋。

  民警经逐楼找寻后发现,每栋3号楼都没有5单元,且老人并不熟悉周边环境。民警判断老人可能记错了住址,经过找寻老人随身物品,民警在老人脖子上发现一个类似老人防丢定位器的物品,但令人失望的是定位器已经没电。此时,老人说起自己女儿的名字叫李某。民警经系列工作,最终与老人的女儿取得了电话联系。经过三个多小时不间断的寻找,次日1时许,老人终于与家人团聚。

  据了解,老人已走失近24小时,家属也已在外寻找多时,见到老人时,家属连声向民警们表示感谢。

  警方在此提醒:家属应在易发生走失情况的老人身上配备紧急联系卡,即使已购置老人防丢定位器等物品也要经常检查是否有电、能否正常工作等,如果发生老人走失的情况,要第一时间向警方寻求帮助。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