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龙江高校打造青年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
2021-06-21 14:30:18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1日讯(记者 许诺) 近日,记者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了解到,该校结合青年特点,聚焦“亮”起来、“活”起来、“燃”起来、“动”起来的学习教育导向,探索打造有光有色彩、有声有温度的青年党史学习教育模式,将党史学习“课堂”搬到青年身边,营造良好的学习教育氛围。

  精制深研 让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品牌“亮”起来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组建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团,深化“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组织团干部带头讲团课,不断强化党史学习针对性,扩大教育覆盖面,提高培训影响力,推动以党史为主的四史教育走心入脑。目前,各级团干部面向团员青年讲党史主题团课60余次;跟进录制“青年大学习”督促小视频,持续推动团员青年积极参加“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系列网上主题团课,学校团员青年答题率始终列居全省高校前列;开设“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校院两级学生会骨干成员培训班”,为学生会骨干成员购置《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教材,并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培训。

组建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团

  融合拓新 让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活”起来

  利用网络平台,推出“团团小课堂”“百年征程闪耀繁星”等专题栏目,成为随时随地随身的“移动式”党史课堂;录制《英雄赞歌》《唱支山歌给党听》等校园快闪,以中国红为底色的“沉浸式”党史课堂让学习教育更鲜活;走进中共黑龙江历史纪念馆、大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等,采取“云”社会实践的方式参观红色展馆,聆听红色故事,“体验式”的党史课堂让学习教育更深刻;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校园文化作品征集展示等文化活动,“熏陶式”的党史课堂让学习教育更持久。

组织社团演出

  同频共振 让青年党史学习教育氛围“燃”起来

  组织学校各级团委推进“三课”“三讲”学习教育进程,创新开展“跟着电影学党史”“诵读诗词学党史”“同唱红歌学党史”等互动学习方式;开展学生社团星级评比等社团活动;面向全校开展“党史口袋在哪里”校园探索活动、“向党说句心里话”自由诗微电影大赛等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