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大兴安岭森林消防队员防汛抢险做“尖兵”
2021-06-22 19:18:48 来源:东北网  作者:段明琦 郭苏民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2日讯(段明琦 郭苏民 记者 霍枭涵)6月16日以来,受强降雨影响,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塔河林业局城区内多处低洼地段洪水泛滥,严重威胁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抢险行动现场。

森林消防队员运送沙袋。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刻不容缓。6月18日清晨5时,塔河林业局森防指接到上级防汛命令后,迅速吹响集结号,调动林业局森林消防大队5个中队120余人,31台车辆,紧急赶往塔河镇内中央大街、公园、大坝等处进行抗洪抢险。到达现场后,各中队迅速分成装填、搬运、填堵三个小组展开抢险行动,装沙石、垒沙袋、堵决口,面对汛情洪水,冲锋在前。

森林消防队员运送沙袋。

塔河林业局城区内多处低洼地段洪水泛滥。

  截至目前,林业局森林消防队员及干部职工连续奋战,共装填搬运防汛沙石袋8000余袋,修筑堤坝防线1.7万多延长米,转移疏散受灾职工群众5499人。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