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开展水域救援应急拉动演练
2021-06-22 20:27: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2日讯(记者 周秘)受近日连续降雨影响,黑龙江上游支流和嫩江上游右侧支流发生洪水,黑龙江、内蒙古等地多条河流超警,其中有8条河流先后超保,局部地区出现险情灾情。为坚决打赢防汛攻坚战,6月22日上午,齐齐哈尔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二站组织开展水域救援应急拉动演练。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在演练过程中,指战员首先针对橡皮艇,救生衣、绳索等救生防护装备进行全面检查。由抗洪突击队队长向队员详细讲解橡皮艇、水上机器人、救生衣等器材的性能参数、使用环境及应急使用方法。随后,参训人员现场进行离心救援、翻船自救、水上机器人、舟艇驾驶和抛投器操作训练,在反复的实操训练和磨合中不断提升实战能力。演练过程中,指战员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实施、分工明确,全力保证训练安全。

  据悉,通过此次应急拉动演练,进一步强化了指战员在防汛救灾事故中的处置能力,熟练掌握了水域救援装备的使用方法、用途和性能。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