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2021-06-23 11:02:41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马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3日讯 6月21日下午,双鸭山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小组(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5月27日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和胡昌升省长、王永康副省长讲话要求,研究部署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荣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春姣、刘伟、李世芳出席会议。

  赵荣国指出,农村人居环境事关全面小康社会的成色,事关农业农村发展质量,事关农村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全市上下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迅速行动起来,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回头看”大排查大整改工作为抓手,凝心聚力、齐抓共治,全力推动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向纵深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赵荣国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认真做好检视反思,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作风,更有效的举措,坚决确保我市农村人居环境长治长效。环境问题要再排查,深入有序开展“全面排查、全力整改、开展验收和严格监督”四个阶段的“回头看”工作,对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要求,重点做好“十清十查”,对农村垃圾革命、污水革命、厕所革命等重点工作的组织领导、推进措施、工作成效和机制建立等进行全面检查评估,全方位检验整治成果。重点任务要再聚焦,结合这次大清查、大整改,以“共建清洁家园,喜迎建党百年”为主题,以“六清一修一改一建”为重点,通过全面清理农村垃圾,全面清理畜禽粪污,全面清理河塘沟渠,全面清理残垣断壁,全面清理村内柴草垛,全面清理农户庭院,抓紧修复杖墙栅栏,努力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建立长效管护机制,有效治理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推动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整治责任要再压实,成立市级“回头看”工作专班,明确任务措施,实施专项推进,强化主体责任,做好具体组织实施工作,打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最后一公里”。督导考核要再严格,加大督导检查力度,认真做好统筹协调、检查督导和考核评价工作。宣传引导要再深化,通过电视、农村大喇叭、微信群等载体,深入宣传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做好群众的教育引导工作,使广大农村居民自觉自愿地配合、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行动中来。要坚决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歼灭战,力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入全省先进地市行列,以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上,播放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题片;通报了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暗访情况;宣读了《双鸭山市农村人居环境“回头看”大清查大整改实施方案》的说明;部分县区代表作了汇报发言。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