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黑龙江高院举行第273次公众开放日活动
2021-06-25 17:39:49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希望以后能成为一名法律从业者,我会为实现自己的誓言而努力奋斗。”这是冷双同学的梦想。

  6月22日下午,黑龙江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的20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黑龙江高院,参加第273次“公众开放日”活动。“报数,稍息,立正……”整齐的队列动作铿锵有力,举手投足皆是预备警官的风采。

  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参观活动首先从高院党建大厅开始。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三次伟大飞跃。同学们表示,要珍惜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并向革命先辈们致敬。

  此后,大家依次参观了领袖故事文化长廊、科技法庭、院史馆、图书馆、新闻中心,对法院的审判执行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黑龙江高院的司法警察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如何利用标准规范的安全防范设施和装备,切实保障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安全有序进行,让大家了解到了司法警察的工作职责。“敬仰你们!成为你们!”黑龙江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杨婉莹同学在留言卡上写下了心中誓言。

  活动最后,同学们在审委会会议室观看了《公众开放日活动视频集锦》。

  “这次参观受益匪浅,感受到了人民法院的庄严与温暖,一切以人民为中心,将法治融入生活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我为自己是一名司法警校的学生深感骄傲!”黑龙江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梁鑫琦同学在留言卡中写道。(完)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