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重走英雄路 永远跟党走”纪念董宪勋等人勇救赵一曼八十五周年纪念活动启动
2021-06-27 19:4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27日讯(记者 杨帆)27日,董宪勋家族的亲人们和友好关联人士在东北烈士纪念馆举办“重走英雄路永远跟党走”纪念董宪勋等人勇救赵一曼八十五周年纪念活动启动,50余名董氏后人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并重走英雄路。

“重走英雄路 永远跟党走”纪念董宪勋等人勇救赵一曼八十五周年纪念活动启动。

  赵一曼是家喻户晓的抗日民族英雄,但很少有人知道为营救赵一曼脱险的董氏家族下落和结局,直到两年前史料被披露,董氏家族的后人才了解这段历史。1935年12月,赵一曼在战斗中负伤被俘,被送到哈尔滨市立医院养伤。哈尔滨南岗警察署派董宪勋和范迪民等三名警士,到市立医院24小时轮流值勤,监视看守养伤的赵一曼。警员董宪勋、护士韩勇义和柳滩村的董传史、董广政、董衍策一起参与营救抗日英雄赵一曼,虽然营救功亏一篑,但这一重大义举说明了小人物承载大历史,党心民意紧相连。

董氏家族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

  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前夕,闯关东的董家人的后代,不忘初心,聚集到这个英雄的热土上,重走当年董宪勋等人勇救赵一曼的路线近40公里,学习和纪念董宪勋等人勇救抗日英雄赵一曼的事迹,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董氏家风,表明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