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穿过黑夜的电波》作者:时振明
2021-06-29 10:34:00 来源: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请欣赏报告文学《穿过黑夜的电波》节选,作者时振明。

  苏子元说他是一颗草,一颗革命的草,一颗充满生命力的草,就是这一棵草,践行对党的忠诚,对敌人的仇恨,年仅20岁,便加入了党组织,同敌人斗智斗勇,敌人怀疑他,进行监督他的时候,他利用学校学生与家长的关系,机智地摆脱了敌人的监督,使我们党组织得到了健全,有力地配合了我们六大领导的出行与安全。

  在一次发报中,由于敌人有察觉,刚发到一半,便发现了敌情,苏子元把电报机藏在了地板下,敌人进屋搜索,他和老师们正在研究教学课程,敌人没有搜到什么证据,苏子元就这样机智勇敢又一次保证了地下工作的安全,也为地下工作的保密做出了努力,在敌人走后,他又把所有的情况用电报全部发走,这些情报对我党做出正确的决策,粉碎敌人的阴谋,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苏子元也成为在白色恐怖年代,我党地下交通线的一面旗帜、一个榜样,永远鼓舞我们前进。

  这里升起第一束红色的电波,这是革命的电波,这是关系到中国革命生死攸关命运的电波,这电波就像茫茫黑夜里的一盏灯,在黑暗的旧中国放射出耀眼的光芒,穿越百年,今天更加耀眼、更加夺目与辉煌。

  以上内容出自“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学征文活动展播作品《穿过黑夜的电波》,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学习强国、极光新闻客户端、东北网和锋尚958微信公众号。

  本文出自《穿过黑夜的电波》原文节选

责任编辑:强锐

【专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学征文活动优秀作品展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