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黑龙江省公安机关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展 截至目前已出台便民措施978项
2021-06-29 21:10:44 来源:东北网  作者: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9日讯(记者 赵红星)29日,黑龙江省公安厅联合哈尔滨市公安局,举办黑龙江省公安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展。截至目前,全省公安机关已出台便民利民措施978项,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3万余件,收到企业和群众表扬信227封、锦旗197面。

公安机关发放宣传资料。图片由警方提供

讲解展板。图片由警方提供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公安厅坚持把实践活动同履行主责主业、深化公安改革、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在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和“急难愁盼”问题上下功夫、出良策、优举措、见实效。活动围绕“打击防范、服务管理、规范执法、科技支撑”四个方面,聚焦营造平安环境、回应群众关切、促进公平正义、提升警务效能四个目标,整合了全省公安机关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成果。

  活动现场,公安部门在集中设置服务咨询台的基础上,于每块展板旁配有民警宣传讲解。同时利用附近商圈LED大屏幕,同步播放全省公安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成果展示宣传片。动静结合、视听一体的展示方式,营造出了浓厚的展示宣传氛围。

  据统计,活动当天公安民警接受群众咨询、解答群众问题百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套、共计5100余群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东北网专栏】我为群众办实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