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农贷直通车 开向幸福路
2021-06-29 21:10:44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黑龙江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业务,助力农民增收。

  眼下,牡丹江宁安市金豆蔬菜合作社的650亩土豆长势喜人。但在春播前,合作社却因为资金不凑手,差点放弃增加150亩土豆的想法。

  宁安市金豆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监事长刘忠勇

  现在这个时间要求资金马上到位,要不然种子化肥就可能耽误生产。

  刘忠勇找了好几家银行,发现办理贷款最快得一个月。正在刘忠勇着急上火的时候,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的“新农贷直通车”帮了大忙。申请后不到十天,合作社就顺利获得了300万元的担保贷款。

  黑龙江省农业融资担保宁安分公司担保业务部副经理付刚我们第一时间就领着项目经理来到合作社对接他的真实需求,企业当时比较急需用钱,直通车政策恰恰就能解决急的问题,解决了不能抵押的问题。

  今年农业农村部和国家农担公司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谋划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活动,解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黑龙江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响应,推出了相关业务。截至到6月22号,仅省农担宁安分公司已受理融资需求14户,可发放贷款1125万元。

  宁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袁强

  新农贷直通车平台降低了贷款的门槛,将更多的金融“活水”引入了宁安市,为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起到了重要的支撑和助推作用。

  目前,黑龙江省新农贷直通车业务共申请204户,已经全都完成前期受理工作。

  黑龙江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夏文飞

  下一步,我们将联合县区农业农村局,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扩大合作银行覆盖面,利用互联网等信息科技手段打通农业农村部门、农担公司、合作银行三方信息通道,为实现我省农业现代化发展,做出自身贡献。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