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召开会议部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2021-06-30 10:39:00 来源:哈尔滨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6月28日黑龙江省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议结束后,哈尔滨市安委会立即召开全市会议,深刻汲取“627”火灾事故教训,哈尔滨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大泉同志就加强以“十查十治”为重点的全市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力防范各类事故隐患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再推进。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毫不松懈地加强压事故保安全工作,坚决防范和化解各类生产安全事故风险。各地区、各部门和各单位要立即组织召开警示教育会议,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认真反思并查找工作不足,及时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各地区要立即行动,集中利用两天时间对各类仓房、小库房、物流仓库等库房设施集中开展专项排查整治,立查立改,确保隐患排查治理无死角。

  会议强调,要坚决扭转抓安全生产工作“上热下冷、政热企冷”不利局面,采取严执法、严处罚、严监管手段,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压实部门监管责任,立即开展交通运输行业整顿,全力防范道路交通事故风险。要进一步凿实各级党政领导责任,全面督查检查工作落实情况,对当前特殊敏感时期发生事故情形严查严处、严肃追责。

  会议强调,对省市督查检查发现问题,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立即行动,按照“五落实”要求督促涉事单位进行整改,确保隐患按期销号,对拒不整改、整改迟缓单位,必须立即组织执法人员进行上限处罚,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七一”前既有隐患清零。会议就加强信息报送和防汛工作提出要求。

  各区县(市)政府分管领导、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专题】安全哈尔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