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黑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 今晚播出 敬请收看
2021-06-30 15:46:00 来源:文体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主办,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初心如磐使命在肩——黑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于6月25日晚在哈尔滨国际会议中心环球剧场完成录制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省委副书记陈海波与社会各界代表一起观看演出,感悟百年奋斗历程,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在新征程中激发奋进力量。

  省领导张安顺、李海涛、傅永国、张雨浦、王兆力、贾玉梅、张巍、聂云凌、沈莹及其他现职副省级领导同志,省级退休老同志宋法棠、马国良观看演出。

  本场演出将于今晚20:00在黑龙江卫视播出。极光新闻、黑龙江交通广播、腾讯新闻、新华社现场云等数十家网络平台进行同步播出。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黑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是中共黑龙江省委确定的我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项目,以专题文艺的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本次演出分为序曲:《妈妈教我一支歌》;第一篇章:《浴血奋战》;第二篇章:《艰苦创业》;第三篇章:《改革创新》和第四篇章:《砥砺前行》五个段落。

  文艺演出采用交响音舞诗画+百年史诗情境再现的表现形式,以100年时间为轴,以中国共产党创建发展重大历史节点结合黑龙江省在党领导下的奋斗历程,以昂扬向上的基调、令人振奋的氛围和耳目一新的技术手段呈现五个段落,以恢弘、昂扬、奋进、热烈的基调展现中国共产党的辉煌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黑龙江省在党的带领下开启新时代、新征程,迈向第二个一百年的发展历程。

  整场演出紧凑,一气呵成。现场的党员和先优英模代表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演出令他们此刻内心澎湃,精神倍加振奋、斗志更加昂扬、信心更加坚定——跟党走,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辉煌!

  最后,在雄壮激昂的音乐声中,全场共同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抒发对党的热爱,表达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喜悦之情。

责任编辑:李玥